•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联合国:芬兰连续4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 中国排名上升
  • 联合国:芬兰连续4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 中国排名上升

    时间:2021-03-20  来源:  作者:

    丹麦(资料图)

    丹麦(资料图)

    海外网3月20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援引联合国年度《世界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第4年被评为世界最幸福国家,中国幸福指数排名也上升了10位。

    《世界幸福报告》显示,紧随芬兰之后的是丹麦、瑞士、冰岛和荷兰。新西兰再次成为前10名中唯一的非欧洲国家,英国则从第13位跌至第17位。

    报告作者表示,在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中,负面情绪明显上涨,这很可能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也22个国家的幸福感指数提升,包括几个亚洲国家,其中中国排名上升了10位。报告作者之一约翰·赫里威尔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人们将新冠疫情看作是影响每个人的共同外部威胁,因而产生了更大的团结感和同情心。

    该报告数据由美国民调公司盖洛普提供,149个国家的人民对自己的幸福感进行评分,考虑因素包括社会支持、人身自由、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腐败程度。(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余雨)

    关键词:芬兰 丹麦 瑞士 冰岛 荷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