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美媒:“美国梦”正在褪色,年轻人感到绝望
  • 美媒:“美国梦”正在褪色,年轻人感到绝望

    时间:2022-09-30  来源:  作者: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党超峰) 美国新闻网站“回击”(Counterpunch)近期刊文称,“美国梦”正在褪色,年轻人感到绝望。文章摘编如下:

    1931年,美国作家詹姆斯·亚当斯在一本叫做《美国史诗》的书中正式提出了“美国梦”的概念。他写道,这是“一片梦想的土地,在那里,每个人的生活都应该更好、更丰富、更充实,每个人的机会都应取决于能力或成就”。

    在经历了大萧条和二战的美国,希望让这一梦想得以延续。

    “美国梦”在二战后成为现实,在这一时期,美国的资本主义见证了惊人的经济增长,催生了全球化和现代消费社会。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或中产阶级来说,这一时期的工资增长是前所未有的。

    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两个因素开始侵蚀“美国梦”——一个是社会因素,另一个是经济因素。20世纪60年代,社会出现混乱,民权运动蔚然成风,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开始停滞,1971年,时任总统尼克松将美元与金本位脱钩,并实施了工资和价格控制。国际石油危机加剧了美国国内危机和全球的不稳定。这一切都让美国人的生活更加不确定。随着越南战争的失败,繁荣之梦开始破灭。

    绝望已成为后现代美国生活的普遍特征,预示着“美国梦 ”的结束。哈佛大学“机遇洞见”研究所表示,“美国梦”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孩子们的生活水平比父母要高。但是他们发现,绝对流动性的比率已经从1940年出生的儿童的大约90%下降到1980年代出生的儿童的50%。绝对收入流动性在整个收入分配中都有所下降,其中中产阶级家庭的下降幅度最大。

    00后的孩子呢?他们的未来在流动性方面,在达到比父母更高的生活水平方面,但看起来前景越来越暗淡。

    自二战后经济复苏以来,拥有住房象征着“美国梦”的实现。2022年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三(74%)的美国人将拥有住房视为比事业、家庭和大学更重要的成功标志。然而,从首次购房人数下降可以看出,这个梦想可能正在消退。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报告称,2022年此类购房较去年下降了38%,是198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梦”遭侵蚀的最明显的表现之一是美国人之间日益加深的收入和财富不平等。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威廉姆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993年至2013年数千名美国企业高管的薪酬进行了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最近的全球化趋势导致高层收入骤增,加剧了美国的不平等。”

    这些发现得到了其他研究的证实。例如,经济政策研究所 2015年的一份报告发现,从1978年到2014年,高管薪酬增长了997%,而私营部门生产工人的平均薪酬仅增长了10.9%。

    2015年,皮尤中心计算出,1970年至2014年间,高收入家庭的收入增长了47%。在此期间,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增幅中值仅为34%,而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增幅为28%。网站inequity.org报道称:“超过20%的收入流向了最富有的1%人群。最富有的1%的人所占的国家财富份额正在接近40%。最富有的0.1%的人所拥有的财富份额与最贫穷的90%的人所拥有的财富份额大致相同。”

    新冠肺炎疫情只会加深不平等,加剧年轻人的绝望。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超过三分之一(37%)的高中生“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心理健康状况不佳”。超过四分之十(44%)的学生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感到悲伤或绝望”。更糟糕的是,近三分之二(29%)的年轻人称,他们家中的父母或其他成年人失去了工作。此外,超过一半(55%)的人说,他们在家里经历过父母或其他成年人的精神虐待,包括咒骂、侮辱。11%的人经历过父母或其他成年人在家里的身体虐待。

    “美国梦”正在褪色,国家的未来看起来也不太光明。年轻人的绝望很可能是日益加深的怨恨情绪的一个症状,助长了日益壮大的右翼、支持特朗普的民粹主义运动。这种症状得不到解决的话,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