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刘志勤:“一带一路”是“利万人,富天下”的千世大业
  • 刘志勤:“一带一路”是“利万人,富天下”的千世大业

    时间:2018-06-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梦莹

    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贸易问题的一番“醉拳”,让世界一片眼花缭乱。在美国的“醉拳”之下,欧洲,加拿大,日本......昔日“哥们国家”纷纷中招,怨气,怒气,闷气笼罩西方上空。美国总统的不少做法有如“醉驾”:有时“闯红灯”,有时“抢绿灯”,有时“乱并线”,还有时“玩逆行”,把世界经济发展的“交规(交易规则)”破坏殆尽。难怪全球对他充满责怪之声!究竟结果如何,人们期待美国总统“酒醒”之后,不知会如何评价自己“醉驾”给美国和世界经济造成如何的混乱。

    现在又恰逢G7峰会临近,“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即将在中国青岛召开。在G7 内部是一场“混战”,对美国而言这次峰会大有“鸿门宴”之虞。而相比之下的“上合组织”的形势却是例外一番景象:友好,自信和互信,突出显示“风景这边独好”!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正眼”看形势,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不断加深,对其体现出的中国“良苦用心”有了正确的理解。这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取得共同认可的发展十分重要。因为,没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和正面的参与,“一带一路“不可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