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丁刚:美利坚帝国列车的轨迹
  • 丁刚:美利坚帝国列车的轨迹

    时间:2018-06-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编者按:本文是丁刚为《富豪政治的悖论与悲喜》(陈晨晨著,世界知识出版社,2018年5月出版)一书所作的序言,该书聚焦特朗普这一富豪政治的巅峰样本,观察其财富帝国、财富观念、财富版图,观察一个时代的财富逻辑,及其如何登入权力巅峰,如何博弈,如何转身,又将在历史的脉胳中卷入怎样未知的命运。

    我是在横贯美国大西北的火车上开始读这本书的。美国之行的前两天,我收到陈晨晨发来的电子版书稿。书名让我眼睛一亮,它正好与我这次去美国想要了解的一个问题相关:为什么那么多普通白人,准确地说,是那些对现实不满、对未来焦虑的中下层白人民众,会投票支持特朗普这样一个亿万富翁?

    陈晨晨出书,我不觉意外。她从记者转为学者,已经到了该有专著的时候。但对她写特朗普,我仍有些惊奇,有一“读”为快之感。陈晨晨做过记者。我的阅读经验是,优秀的记者总会用一些精彩的故事来描述一些新闻人物或事件的起因与脉络,将读者的思考导向这些人物或事件的背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