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上合评论:因为上合,全世界都看到了青岛的美
  • 上合评论:因为上合,全世界都看到了青岛的美

    时间:2018-06-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作者:关航

    2.3吨水产品供给全球餐桌,970吨货物在港口吞吐,创造GDP210万元……这是山东青岛,在一分钟内发生的事儿。上合青岛峰会召开在即,3000多位中外记者纷纷来到青岛。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刚来一天,就不想走了”,很多来采访上合青岛峰会的记者,都迅速爱上了这个城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帆船之都”,有的不只是绝佳的山海风景,更有热情、好客的青岛人。刚出站台,志愿者就给评论君献上一支鲜花,“让每个客人第一眼就看到微笑”。从火车站附近的志愿者主动绘制简易明了的交通地图服务来往游客,到新闻中心往来酒店的定点班车,再到主会场各种便捷、人性的服务设施……看得出,这座城市为了办好峰会特别用心,特别是细节上的考究,映照着主办大型节会的经验。

    注重生活品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工作和生活,可谓这座“把生活过成诗”的城市独特的气质。早晨在海滨散步,慢跑者、海钓者随处可见;一顿煎包加豆腐脑的早餐,家长里短可以聊上半天。下午在无数沉淀着历史的文化馆“泡馆”,一杯咖啡可以喝到晚饭。忙的忙,闲的闲,相得益彰,让人羡慕。迎接盛会的同时,也在迎接高考。听本地的哥讲,市里专门开通了“高考专线车”,配备2B铅笔、橡皮、清凉油、湿巾等物品,凭准考证可以免限行,为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便利,开会考试两不误。 “很荣幸能够见证青岛的万千姿态”“希望毕业后能够留在青岛发展”……正如一些大学生志愿者的感慨,文明、优雅、包容、温暖的城市环境,正是青岛“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