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李敦球:美朝领导人会晤的世界影响
  • 李敦球:美朝领导人会晤的世界影响

    时间:2018-06-14  来源:海外网  作者:翟亚菲

    堪称“世纪谈判”的朝美历史性首脑会谈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点在新加坡如期举行,这是朝美有史以来的首次峰会,所以会谈本身就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朝核问题和朝美关系牵动着半岛、亚太乃至世界的神经,所以,此次朝美峰会在不同程度上会影响或改变地区和世界地缘政治格局。朝美首次峰会(以下简称“金特会”)几经波折,历尽磨难,终于能够如期举行,凝聚了各方的努力,更给世界带来了诸多启示和巨大的影响。

    一、朝美“世纪谈判”给世界带来最大的启示是谈判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最佳方式,再大的困难也是可用和谈的方式来探讨解决

    金特会开局良好,当天金正恩和特朗普首先是一对一见面,双方只有翻译在场,长达40分钟。然后举行有双方助手参加的扩大会议并共进工作午餐。在“一对一”会谈的会议室中,同时摆放着美朝国旗,鉴于目前美朝尚未建交,会议室内摆放双方国旗表明彼此认可对方。金正恩告诉特朗普说:“虽然来这里的路不容易,但我还是排除万难到这里来了。”特朗普则说:“我相信我们的关系会超好。”两人都带着笑容长时间握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