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劳木:在尼雷尔总统家乡感受其廉洁奉公
  • 劳木:在尼雷尔总统家乡感受其廉洁奉公

    时间:2018-06-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建东

    编者按:真没想到,网友们对非洲会这么感兴趣。劳木先生的几篇非洲回忆文章都收获很高的点击量。因此,我们想让他继续写非洲的故事。劳木曾作为人民日报记者常驻非洲3年多,采访过东非和南部非洲13个国家。希望网友们给他提建议,出题目。

    坦桑尼亚北方重镇穆索马,象一颗明珠镶嵌在维多利亚湖畔。距这里约六十公里的布蒂亚马村是尼雷尔总统的家乡。汽车一离开市区,便扬着尘埃,蜿蜒颠簸在山丘土路上。这是尼雷尔总统回家乡的必由之路。目光所及,尽是杂树、蔓草、乱石,很少农田村舍。看来这一带不是富庶之地。

    总统的茅舍故居于1964年改建成三间砖瓦房。总统的大哥契夫在居中的那间客厅里十分亲切地接待了我们。老人七十三岁,契夫是英文“酋长”的译音。因为他继父亲之后作过多年酋长,故而酋长制虽早已废除,人们对他仍习惯以契夫相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