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杨凡欣、钟振宇:中欧经济合作如何更具活力
  • 杨凡欣、钟振宇:中欧经济合作如何更具活力

    时间:2018-07-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翟亚菲

    7月16-17日,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将在北京举行。今年是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二十周年,也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五周年,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间节点上,中欧既面临新的机遇,也面临共同挑战。作为全球两大重要经济体,双方领导人将如何深化中欧合作、为中欧关系注入新动能,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建立二十年来,双方已在深化双边关系方面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中欧双边贸易额迅猛增长,双方更加重视彼此的核心关切、尊重各自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双方在政治、经济、安全、反恐、社会、环境、文化等领域关系发展成就斐然。在中欧领导人会晤机制的推动下,中欧不断完善合作议程。

    进入2018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复苏缓慢,贸易保护主义的阴霾笼罩世界。在此背景下,第二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显得意义重大,各方均期待富有远见卓识的中欧领导人努力扩大共识、落实各项合作倡议、共同应对贸易挑战。简单说来,第二十次会晤有如下几方面值得期待。

    双方协调立场,共同维护多边自由贸易体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