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短评:如此排名,呵呵
  • 短评:如此排名,呵呵

    时间:2021-07-13  来源:  作者:

    新华(记者 韩冰)社北京7月13日电题:如此排名,呵呵

    美国媒体日前发布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把美国评为全球抗疫表现最好的国家。如此排名,让人只能“呵呵”。

    根据数据,该排名表位列前十的国家中,在每百万人死于疫情人数、新冠患者死亡率、新冠检测阳性率等直接关乎人民生命的指标方面,美国均表现极差。到头来,美国居然被评为全球抗疫表现最好国家。如此排名,不尊重生命。

    如今,疫情不断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德尔塔等变异毒株的蔓延需要高度警惕。美媒却说,重新开放才是当下最值得考虑的事情,并据此将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为负面因素,在这些方面做得好的国家被扣分。如此排名,不尊重科学。

    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60多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失去生命,病亡人数是全球最多的,令人心碎。截至7月1日,美国政府向境外发出的疫苗不足2400万剂,国内疫苗却高度过剩甚至即将过期。这样的抗疫表现,竟成全球最佳。如此排名,不尊重事实。

    民心如秤。疫情暴发一年多,谁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谁是资本至上、党争至上,相信世界民众分得清清楚楚。

    民心如镜。面对世纪疫情这张考卷,若以自以为是的、经不起科学和广大民意检验的所谓规则,就可以把差评成好,把白说成黑,把黑说成白,最后定会成为民众的笑柄。

    抗疫成绩不是靠吆喝得来的,而是靠切切实实护佑生命的努力。一个不尊重生命、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事实的所谓排名,注定沦为笑话式的谈资,只能让人“呵呵”了。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