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专家谈】劳木:毛里求斯,“在非洲的亚洲国家"
  • 【专家谈】劳木:毛里求斯,“在非洲的亚洲国家"

    时间:2018-07-2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编者的话:习主席在访问亚非四国和出席金砖会晤后,将于27日和28日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这个很少出大新闻的国家,因此令世人瞩目。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上远离非洲大陆的岛国,特殊的地理环境,各种文化长时间融合,使它兼备亚洲、非洲和欧洲的人文地理特色。希望劳木先生多年前写的报道,有助于你了解这个色彩斑斓非洲国家。

    多姿多彩的国度

    这里是非洲还是亚洲?初到毛里求斯的人大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这里是非洲。尽管这个面积只有二千零四十平方公里的梨形岛国离开非洲大陆有二千公里,但毕竟距非洲最近,因此它一直被划入非洲的版图,1968年一独立就自然地成为非洲统一组织的成员国。非洲特有的克里奥尔语是这个一百万人口国家的国语。但是,这个国家的亚洲人却很多,约占71%。清真寺的尖塔、印度教辉煌的庙宇、中国佛教寺院和天主教教堂遍布城乡。特别是天主教拥有众多的教徒,被立为国教;英语被列为官方语言,法语也很流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