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孙海潮:马克龙使节会议讲话意味着什么
  • 孙海潮:马克龙使节会议讲话意味着什么

    时间:2018-09-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每年在夏季假期结束前,法国外交部都要举行驻外使节例会,2018年已是第26届。近年的使节例会还邀请企业参加,就“经济外交”与政府沟通和提出要求。马克龙总统发表长达90分钟的《当今世界的联盟、价值观和利益》开幕式讲话,勾勒国际关系格局和法国外交方向。

    马克龙重申2017年使节会议讲话中提出的法国外交四大任务,目前仍然有效,而且更加紧迫。

    安全至上与反恐第一

    国家和民众安全仍是重中之重,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是第一要务。通过了新反恐法。当前多边主义受损,民族主义盛行,利比亚和叙利亚剧烈动荡,都与欧洲的安全息息相关。经受苦难的欧洲正在寻求解决之法。南北经济矛盾,东西难民冲突,英国脱欧,极端政治发展,危机重重。“欧洲的战斗刚开始,是长期的和困难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