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凌晓明:中非合作论坛标注了“中国坚定”的伟大实践
  • 凌晓明:中非合作论坛标注了“中国坚定”的伟大实践

    时间:2018-09-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七届部长级会议于近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中非合作论坛自2000年成立以来第三届峰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53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代表团团长、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相聚于此,充分凸显了中非双方的高度重视和中非关系发展的高水平。特别是习主席在峰会开幕式发表了主旨演讲,全面阐述中国加强对非关系的新理念新主张,宣布中国助力非洲发展的“八大行动”,引起了国际社会好评热议和强烈反响。“时代范本”、“震撼人心”、“授人以渔”、“历史性盛会”等国际组织和专家学者的评价不绝于耳!“习主席的忙,让你应接不暇!”等持续刷屏,令人感动!

    中非合作论坛见证了18年中国的坚定,全方位发展合作模式已成为了南南合作的典范!

    18年前,有着相近历史际遇和相同发展任务的中非,共同让中非合作论坛肩负着平等互利、平等磋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友谊、促进合作的历史使命。18年来,从“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到“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再到“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展望今后“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合作论坛始终持之以恒地开创新机遇、开拓新领域、开启新愿景。无论形势和环境多么复杂和艰巨,中非合作内涵得以充实从不动摇;无论发展速度所带来国家实力变化和差距大小,论坛框架下中非关系定位不断得以提升从不含糊;无论全球格局发生了多大的变化,中非合作论坛携手探索共同发展新道路的集体智慧得以彰显从不懈怠……18年来,中非合作成绩斐然,论坛成为了中国提倡“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先行者的有力见证,其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产生积极、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引领国际对非合作、提升南南合作的旗帜和丰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