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周信:“债务陷阱”?新闻“陷阱”?
  • 周信:“债务陷阱”?新闻“陷阱”?

    时间:2018-09-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9月13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在越南出席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期间,美国媒体再次向其抛出事先准备好的所谓“债务陷阱”问题。得到的回答毫无疑问,斯没有因向中国贷款而陷入债务陷阱,更没有向中方转让斯重要港口的控制权。

    这个问题早已是老生常谈。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西方媒体热衷炒作中国给予斯里兰卡巨额贷款后使其落入“债务陷阱”。斯里兰卡财政部长、央行行长等数位高官,甚至包括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都看不下去了。老贾边访问印度边出来说话,汉班托塔港建设之初,斯欠中方债务低于欠美国和其他国家债务,再说了斯债务占GDP比重在可控范围之内。维克拉马辛哈总理也苦口婆心地同美国媒体说,斯央行数据显示,斯最多的贷款以美元计价,债务机构中最大的组成部分是国际主权债,通过国际金融市场融资而来。斯短期债务只有75亿美元。没有看到中国带给斯里兰卡的任何威胁。

    斯里兰卡前总统也好,现总理也罢,又或是内阁经济要员们都把话说得再清楚不过了,斯里兰卡压根儿就没陷入债务陷阱。换言之,就斯里兰卡的情况来说,这就是个伪命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