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王昌林:和平是朝鲜半岛的第一要义
  • 王昌林:和平是朝鲜半岛的第一要义

    时间:2018-09-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钟楚贻

    本月18日,朝韩首脑平壤会晤,19日,双方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紧接其后 ,双方国防部长又签署了军事领域的相关协议。中外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报道。据称,在韩国首尔的新闻中心“和平,新的未来”的标语随处可见。“希望这次会谈能给生活在半岛两边的人民到来关于和平的更多好消息”,已成为半岛人民对于这次峰会的衷心期盼。半岛的和平真的来了吗?半岛新的未来从此可以开启吗?

    在这次共同宣言中,朝韩双方决定,停止包括非军事地带在内的对峙地域的军事敌对关系,消除朝鲜半岛全境的战争威胁,从根本上解除敌对关系。

    南北如何看待对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十分纠结且又纠缠不清的问题。本是一个民族,一个特殊的国与国关系的半岛双方,相互敌视的时间多于相互为友的日子;期盼和解的愿望也往往被无情的对峙所淹埋。多年以来,南北双方间的军事冲突间而不断,以至于演化成近年来有关韩美联合军演和朝鲜核导试验不断升级的恶性循环。双方时而剑拔弩张,一个背后有形的战争推手总是试图将半岛推向战争的深渊,搅得东北亚地区也不得安宁。半岛的和平弥足珍贵。一个和平的朝鲜半岛不但是半岛人民也是东北亚人民的衷心期盼。朝韩双方宣称“从根本上解除敌对关系”为实现民族和解,迈开了重要的一步。而只有南北间化敌为友,实现民族的和解才会为为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带来重大转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