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吴正龙:波兰建美军基地为哪般
  • 吴正龙:波兰建美军基地为哪般

    时间:2018-10-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日前,波兰总统杜达访问美国,向特朗普总统提议,波兰将斥资20亿美元为美军修建一个永久军事基地,并提出将该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特朗普表示,认同波兰对俄罗斯威胁的担忧,将“非常认真地”考虑杜达的建议。

    根据北约关于强化联盟东翼部署,美国采取轮换的方式,常年在波兰保持3000兵力。此外,美国还出资8亿美元修建导弹防御系统基础设施,由于施工延误,该项目将于2020年完成。美军还频频参加在波兰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波兰不久前决定花费47.5亿美元,采购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在美国军事存在不断强化的情况下,波兰为何还要修建一个永久美军基地?

    首先,在历史上,波兰曾多次遭受俄罗斯等欧洲大国的入侵和瓜分。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超级大国。波兰一直以来都想要美国驻军波兰。波兰建立永久美军基地等于请来一尊“保护神”,希冀美国庇佑波兰免遭外来侵略的危险,保一方持久平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