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陆地:中日和,周边安
  • 陆地:中日和,周边安

    时间:2018-10-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阳

    安倍今天上午走了。无论从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可以说收获不小。这一点从安倍连发的两条推特上就可见端倪。

    安倍的推文称,中日在国际标准的基础上,由竞争转为合作;作为邻国互不威胁;双方发展自由公平的贸易体制。双方在三原则基础上,就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起到建设性作用也达成了一致。安倍最后表示,“我认为这次访华开拓了中日关系的新时代”。

    安倍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后再次访华,同时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节点。中日双方一致确认,将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台湾问题,维护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安倍表示,很高兴能在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正式访华。希望通过此访,双方能够开启化竞争为协调的日中关系新时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