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进博会:中国的平台,世界的机遇
  • 进博会:中国的平台,世界的机遇

    时间:2018-11-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习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呼吁各国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会代表及多国政界、学界人士积极评价习主席在演讲中释放中国推动开放合作、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信号。

    海纳百川,东方风来。当今世界,逆全球化思潮、贸易保护主义暗流涌动。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的一大创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尤其是习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更是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舆论普遍认为,从习主席发表的主旨演讲中,世界看到了开放市场、共享未来的中国自信和中国担当。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主席主旨演讲再次表明:当前世界已经成为了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顺应开放大势、把握合作大局是实现更大发展的必然选择。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令各国普遍忧虑之际,习主席的演讲表明中国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立场,这是创造财富和实现发展的大道,也是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