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杨辰溪:贡献中国智慧  共享乌镇红利
  • 杨辰溪:贡献中国智慧  共享乌镇红利

    时间:2018-1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习主席致贺信。习主席强调,世界各国虽然国情不同、互联网发展阶段不同、面临的现实挑战不同,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愿望相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利益相同、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需求相同。各国应该深化务实合作,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走出一条互信共治之路,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枕水小镇,因网而变。脉脉书香、乌篷船头、小桥流水,静雅悠谧、河网互通、天水交融,深厚的人文积淀使得乌镇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美。当乌镇遇上互联网,千年水乡的古典面孔与现代互联网气息融合共生。掏出手机轻点屏幕,便可连接随处可及的高速无线网络热点;扫描二维码,蓝印花布、姑嫂饼等当地特产都能轻松“买买买”……网络化、智能化、智慧化,逐渐成为乌镇的主题词。

    万物互联,“网风”劲吹。乌镇因与互联网的这场“邂逅”发生了巨变,成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就达27.2万亿元,占总产值32.9%;数字领域就业人数1.71亿人,占总就业人数22.1%;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20强中,我国企业占据9席。互联网基础环境不断优化、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国际话语权日益提升,13亿多中华儿女的网络强国梦日渐清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