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评论 > 黄日涵:数字丝绸之路,往哪去?怎么走?
  • 黄日涵:数字丝绸之路,往哪去?怎么走?

    时间:2018-11-10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杨璐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图据新华网)

    江南水乡乌镇,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汇聚全球目光。从第一届成功举办至今,乌镇峰会引发了互联网领域的共振效应,众多互联网大咖云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找寻出未来发展的道路。五年,瞬息万变的互联网世界,记录下无数重要时刻,留下多少令人惊叹的今昔对比。世界互联网大会经过五年的沉淀与积累,不仅从江南水乡乌镇传播了中国的声音,也推动着全球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发展。

    五年中,在传承与创新中,变的是议题,不变的是宗旨。从“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到“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再到“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直到今天的“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追求一脉相承。

    五年中,从“写意画”到“工笔画”,中国的互联网治理方案不断细化,不断在国际互联网治理领域得到实践。世界各国越来越多互联网领军人物参与大会,今年大会就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协办,凸显了大会的国际影响力和中国互联网治理理念的世界认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