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食药监总局:同仁堂等企业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食药监总局:同仁堂等企业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时间:2017-08-19 16:03:49  来源:  作者:

    封面新闻记者 许雯

    封面新闻记者 许雯

    8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涉事企业中,包括北京同仁堂(600085,股吧)(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

    据食药监总局介绍,经重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北远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四川千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批次“远志”不合格。此外,标示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聚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批次“远志”(制远志)也查出不合格。以上不合格项目,均为黄曲霉毒素。该毒素被指具有强致癌性。

    据了解,远志又名绕、。产自我国东北、华北、西北等地。主要用于失眠多梦、健忘惊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疮疡肿毒,乳房肿痛等。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市食药监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此外,已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食药总局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对上述企业依据《药品管理法》规定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