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湖北武汉:上半年专利授权量同比增加四成
  • 湖北武汉:上半年专利授权量同比增加四成

    时间:2021-07-30 16:5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沈世旻 吴采平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沈世旻 记者吴采平)7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专利授权量再创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四成,其中约七成专利来自企业。知识产权赋能,为企业输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武汉上半年专利授权总量达到35987件,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41.6%,其中来自企业的专利占到72%,来自高校的专利约18%。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的国际专利上半年累计605件。

    据悉,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高校专利数量领先企业,直到2015年,武汉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才与高校持平。近年来,企业专利数量一路领先,显示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强劲。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紧密围绕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不断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半年来,创新程度最高的发明专利授权达到9126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1.32%。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月份达到53.57件,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多。

    武汉市持续出台知识产权发展“政策包”,引导企业聚焦关键技术,培育高价值专利,支持武汉市创新主体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启动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提升专利创造质量。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将以高质量为导向,加大扶持知识产权创新力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