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保险理赔“直结”搞定 平安健康险与中山医院签署直结合作
  • 保险理赔“直结”搞定 平安健康险与中山医院签署直结合作

    时间:2021-09-24 17:2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聂国春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聂国春)即日起,购买平安健康险高端保险产品的用户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院”)高级专家门诊就诊时,可享受到专家预约、免现金支付、直接结算、院内陪诊等一系列服务。

    据了解,作为行业首家保险公司,平安健康险近日率先针对高端医疗保险产品直接结算及驻点服务,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完成合作协议签署。平安健康险尊优、高端团险等符合要求的产品用户,无论是门诊、体检还是齿科、住院,都可以享受到简单、快速的商保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同时,平安健康险准备了专属客服现场驻点,为平安客户提供全流程陪诊就医服务。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实现医院收付费系统与保险公司理赔系统的直联互通,双方客户医疗信息及理赔数据可实现实时传输交换。通过“名医服务”+“直接结算”,平安健康险和中山医院为用户打造从线上到线下,涵盖诊前、诊中、诊后场景的全流程就医服务。

    今年初,以肝肿瘤为试点,平安健康险举办了关爱肝肿瘤客户院士名医直通车活动,共有超过200名用户报名参加。近日,平安健康险再次加码服务,牵手中山医院联合举办关爱肿瘤患者名医便捷就医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病种范围扩大至7类,包括胃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肝肿瘤(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需手术治疗的肝良性肿瘤等)、肾癌、前列腺癌、膀胱癌。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享受中山医院副主任以上级别专家预约就医3次、陪诊服务1次、住院床位安排服务1次。

    据悉,在平安健康险和中山医院建立起“保险+医疗”双向合作模式之后,中国平安和中山医院将通过联合建立科研项目组共同规划和建设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创新型便捷就医“智慧医院”。利用AI、大数据等技术,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持续提升中山医院服务能力,从而积极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中医疗保障角色及医疗服务角色的融合与协同,共同推动大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平安健康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积极作用,坚守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的初心。目前,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合作医疗网络,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80万名医生,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已与61家全国排名前 100综合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其中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覆盖率已达90%, 4个省市实现100%覆盖。同时,预约+直结结算服务覆盖超过50个城市,1061家医院;高端驻点服务覆盖10大城市超过42家医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