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足底按摩养生还是伤身?
  • 足底按摩养生还是伤身?

    时间:2018-01-30 15:17:12  来源:  作者:

    脚底按摩是一种保健方式,可通过刺激血液循环,让血液回流上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理疗师认为,脚底和脚趾有千万神经和血管,即使不是按摩反射区,只是稍微按摩脚底,还是具有保健效用。

    脚底按摩是一种保健方式,可通过刺激血液循环,让血液回流上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理疗师认为,脚底和脚趾有千万神经和血管,即使不是按摩反射区,只是稍微按摩脚底,还是具有保健效用。

    在治疗法上,脚底按摩以刺激脚底与腿侧的点、线、带和区,不只是纯粹按摩脚底反射区,最终目的是达到舒经活络,松弛神经。

    按摩时,有人感觉疼痛,问题是出在按摩师或是被按摩的人身上?对此,专家表示,按摩时如果感觉疼痛,就表示力道过大了。

    按摩要因人而异

    心脏病患者:力道必须点到为止,足底以舒服为宜。如果感觉疼痛,会使心脏负荷过大,血压不正常,可能会有反作用。

    糖尿病患者:由于此类人群足部末梢神经不佳出现问题,适宜常做脚底按摩,促使血液通达末梢神经。

    肾脏病患者:对慢性病人的助益最大,例如经常失眠、体质虚弱者等,进行脚底按摩后,疗效显著。若其肌肉已坏死或出现溃烂现象,就不适合进行脚底按摩。

    严重出血症患者:做足疗促进血液循环,可能适得其反,引起更大面积的出血。

    妇女经期和妊娠期:此类人群不适合按摩脚底,可能发生大出血和流产的情况。

    特殊人群: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不适合做足底按摩。

    过饥、过饱:进食前后一小时也不适宜做足底按摩,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消化功能。

    既然脚底按摩那么好,可以每天都做吗?专家认为,没必要每天都做脚底按摩,这样反而会造成肌肉损伤,隔两天再进行比较适宜。而市面上的按摩器,功能是为足部穴位提供刺激,对促进血液循环,都具有辅助作用。

    专家提示,每次足部治疗最好推肾、输尿管、膀胱等基本反射区,以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治疗后半小时内喝点温开水,也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泄。本版文/张彬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