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未经重验将产品保质期延长 青岛狮王日用被罚三千
  • 未经重验将产品保质期延长 青岛狮王日用被罚三千

    时间:2018-06-27 21:23:27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6日讯 近日,信网从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员会了解到,狮王日用化工(青岛)有限公司(简称“青岛狮王日用”)所销售的部分消毒产品未经重新检验,就将产品保质期延长为三年。该行为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对青岛狮王日用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了解到,青岛狮王日用成立于1988年01月24日,登记于青岛市黄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住所为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渭河路919号。营业范围包括口腔清洁用品、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化妆品、其他日用化学产品的生产及开发;以上产品及其相关设备和原材料、宠物用品的批发及进出口等项目。

    青岛狮王日用违规销售销售产品是洗手液,该产品为外国进口,但是在在国内进行销售时,狮王日用未按照国内相关标准重新制定保质期。该行为违反了消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据该办法第四十三条,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对青岛狮王日用作出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查询得知,消毒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毒产品检验机构应当经省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认定。未经认定的,不得从事消毒产品检验工作。 消毒产品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和评价报告,应当客观、真实,符合有关规范、标准和规定。消毒产品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为了解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青岛狮王日用驻上海办事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当时也是对于相关政策理解的不到位,后来事情发生后,我们对于问题已经进行了整改。”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保质期 青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