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预订婚纱照顾客不拍了 圣瓦伦丁要顾客承担全部违约金
  • 预订婚纱照顾客不拍了 圣瓦伦丁要顾客承担全部违约金

    时间:2018-06-28 21:12:23  来源:  作者:

    信网6月28日讯 婚纱照还没照,钱也退不了,这让车女士很郁闷了:“我找店家退款,店家却说合同里明确写着顾客单方面退款要支付100%的违约金,但对于这个条款我并不知晓。”圣瓦伦丁婚纱摄影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待车女士的工作人员已休假,当初有否说明该项条款无法查证,会在两天内为车女士退款。

    2月26日,车女士在闽江路的圣瓦伦丁婚纱摄影店全款预定了包含价值5288元的摄影套餐,并当时签了服务合同。签合同时,工作人员承诺车女士,该套餐中包含300套婚纱可供挑选。

    “之后我去试婚纱,婚纱的数量远达不到300套,没办法只能另外加了3000元定了付费婚纱。可没想到准备拍照时,工作人员又提出了其他收费项目,这让我很上火,就决定不在这家店继续拍摄婚纱照了。”可在申请退款时,车女士却遭到了店家的拒绝,“他们说合同里写着,顾客单方面违约需要支付100%违约金,可我在签合同时工作人员压根没有提过这个条款。”

    信网联系了青岛圣瓦伦丁婚纱摄影闽江路店,工作人员称,最初车女士是以没有300套婚纱可供挑选为由拒绝拍摄的。“我们说的300套婚纱是个约数,是指300套婚纱左右,但是车女士一直说数量不够300套,所以要退款。”

    对于车女士所说接待人员没有在签合同时告知全款违约金一事,工作人员称,“在签署合同之前都是会和顾客说明的,不过也曾有顾客自己听到了,但走神说工作人员没有说明。所以当初接待车女士的工作人员到底说明与否,我们也不清楚。”当信网准备联系当初接待车女士的工作人员时,圣瓦伦丁称休假了。

    合同条款中存在顾客单方面违约支付100%违约金是否合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的张钢律师认为,商家制定的合同是对顾客一方存在明显不公平的格式条款,可以作为无效来处理,并且“该条款违约金支付100%是不合理的,一般情况下法律规定违约金不得超过30%,超过30%的部分一般情况下会被认定无效。”

    截止6月26日,车女士与圣瓦伦丁婚纱摄影已达成和解,圣瓦伦丁承诺在两天左右为车女士退款。

    信网全媒体见习记者 徐雅琳

    关键词:婚纱照 违约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