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花22万买回来一“水”车 消费者该咋维权?
  • 花22万买回来一“水”车 消费者该咋维权?

    时间:2018-07-11 22:58:27  来源:  作者: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林先生前一阵从朋友那里买了一辆二手车,可是没想到这辆车居然被水泡过。

    \

    据林先生介绍,他在买车的时候,对方只说是有简单的事故有刮蹭,但是买回来以后整天就有毛病。修车过程中有专业人士告诉林先生这个车被水泡过,线路里面都是泥,座椅里面也有泥有生锈的斑迹。而这辆车是林先生从朋友何女士那里买的,何女士2月份花了22万从众信达二手车行买的这辆车,买的是一个2012年的宝马5系。

    何女士说:“卖给朋友他光修车就花了好几万,现在基本上车开开就冒烟,就不敢再开了。”因为每次急刹车的时候都会冒出烟,而且烟还带着泥浆味儿。所以林先生怀疑车的故障就是因为泡了水,线路会产生短路。

    林先生和何女士找过店家,但是店家众信达二手车行并不给处理。众信达二手车行承认车泡过水,但是也表示卖给何女士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是泡水车。林先生表示:“如果店家卖的时候明确告诉我是泡水车,我要是要的话说明是我自己的问题,但这种情况明显是在欺诈我们消费者。”

    \

    记者联系到了众信达车行的李先生,李先生说:“卖车的时候就告诉他了这个车有事故,赔钱可以但是不能退车,因为这辆车并不是我个人的车,我只是在中间做协调。”因为当时林先生这辆车是从朋友那里买过来的,而在买的过程中没有签合同也没有任何书面协议,仅仅是口头承诺,所以记者建议林先生和朋友何女士协商解决。

    那么在买卖二手车过程中市场管理方有着怎样的规定呢?据青岛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卖出二手车要保证合法有效,并且双方有权去交易车。只要车可以交易,它的车架号、大本、行车证等都齐全,交易人也是原车主,新车主也同意接受工作人员就给他过户。

    \

    而谈到泡水车能不能卖,如果能卖在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的时候市场管理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随后快线记者咨询了二手车交易业内人士。业内人士表示:“签了合同就有法律效应,如果没有签就不好说了。因为二手车一旦交易,产生的任何维修费用都是新车主的。另外车商收车会经过比较严密的检测,泡水车车商一般是不会收的,车况不好的车也不会摆在店里卖。”

    关键词:二手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