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花30万买辆天籁公爵 刚出保质期变速箱渗油
  • 花30万买辆天籁公爵 刚出保质期变速箱渗油

    时间:2018-07-12 22:48:43  来源:  作者:

    信网7月12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胡女士4年前购买了一辆2.5L排量的天籁公爵,一直在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保养,近期出现了变速箱渗油的情况,她质疑这是车的质量问题造成的,遂向该店提出免费维修的要求,但是遭到对方拒绝,“他们跟我说不修也可以,继续上路开没问题,这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啊!”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方面告诉信网变速箱渗油是因为随着车龄增长,变速箱内的密封垫出现了松动、老化的情况,油才往外渗。

    刚出质保期车就出现问题

    2014年5月27日,胡女士在参观某车展时,现场购买了一辆价值30万元的东风日产牌天籁公爵,并于当年6月份从位于市北区重庆南路的东风日产青岛中升智通专营店提走该车。“因为我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升智通专营店的工作人员跟我说,他们的4S店都是联网的,保养车时如果嫌远,可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任何一家东风日产4S店保养。”胡女士说。

    也正是因此,胡女士一直都在家附近的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保养车,在这期间,车辆都无任何异常。但是2018年6月份,胡女士在驾车外出过程中偶然发现,自己的车好像漏油了,“上坡的时候我怕磕着底盘,就让我朋友下来帮我看着,然后发现了这个情况。”

    为保证行车安全,胡女士便于次日前往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进行检查,其工作人员测试后得出结论为:变速箱渗油。由于车辆质保期为3年10000公里,胡女士的车已经超期,所以无法免费维修。“为什么一出质保期就出现问题?变速箱可是大件,我花30万买的车才跑了6万多公里就出问题了?”胡女士提出质疑。

    4S店称问题不严重可以继续开上路

    随后,双方多次进行协商,胡女士提出的免费维修的要求一直未能实现,“专营店的工作人员后来跟我说,渗油没事,开着就行。这不是拿行车安全开玩笑吗?变速箱都渗油了还让我继续开。”

    7月11日下午,信网曾致电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具体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胡女士的车之所以变速箱渗油,是因为随着车龄增长,变速箱内的密封垫出现了松动、老化的情况,油才往外渗。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已经过质保期,按照厂家的规定,是无法免费维修的。“如果维修的话,费用在2000元左右,我曾经跟胡女士提出来过,换密封垫的话可以给她打折,但是她不同意。”

    而且,之所以让胡女士在车辆变速箱渗油的情况下可以继续上路行驶,是因为变速箱内的油跟机油一样,到达一定的期限就需要更换,“胡女士的车渗油情况并不严重,正常行驶、按时更换新油是没有问题的。”

    当地工商所可介入调解

    针对此事,信网也咨询了青岛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建议胡女士保留好购车发票等相关凭证,先拨打12345进行投诉,如果质疑汽车的质量存在问题,可以找一个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也认可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车辆的质量进行鉴定。

    如果鉴定结果表明车辆的质量确实存在问题,那么东风日产天也专营店所属的工商所将会召集双方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工商所将会根据相关规定终止协商,但是双方仍可私下进行协商,胡女士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