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这 3 个品种将通过一致性评价,恒瑞、京新、康恩贝...
  • 这 3 个品种将通过一致性评价,恒瑞、京新、康恩贝...

    时间:2018-09-30 12:33:24  来源:  作者:
    目前一致性评价的审评主要流程为:

    「企业申请CFDA 受理CDE 承办进入新报任务开始新报任务审评离开新报任务CDE 发补进入补充任务开始补充任务审评离开补充任务进入上市产品目录集」

    依照上述流程,即一致性评价品种发补后,离开补充任务后即大概率通过。我们判断以下 3 个品种将通过一致性评价。

    恒瑞的厄贝沙坦片

    9 月 25 日,恒瑞的厄贝沙坦片(受理号:CYHB1850012)离开补充任务,预计此次将能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该品种第 3 个通过的企业。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此前,华海药业(600521,股吧)和瀚晖制药(原海正辉瑞)的厄贝沙坦片,均以「在美国上市回国内申报」的方式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华海药业通过的规格为 75 mg,瀚晖制药三个规格均已通过。

    据了解,国内市场上赛诺菲的厄贝沙坦片(150 mg)销量最高,2017 年前三季度销售 1.4 亿元,润都制药厄贝沙坦胶囊(150 mg)778 万元销量次之,恒瑞的销量的厄贝沙坦片(150 mg)765 万元排第三。

    Insight 数据库中标数据显示,目前厄贝沙坦片原研价格是仿制药的两倍,国内仿制药企业的价格相差较小。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京新药业的舍曲林片

    9 月 26 日,京新药业(002020,股吧)的舍曲林片(受理号: CYHB1740008)

    在二次发补后离开补充任务,预计此次将能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该品种首个通过的企业。

    据了解,舍曲林是我国抗抑郁药的第二大品种,2016 年销售额为 1.91 亿元,仅次于西酞普兰。

    东方证券研究所报告显示,舍曲林的国内市场上,辉瑞的原研品种(「左洛复」)依旧处于主导地位,约占 82%,京新在国产厂商中占据优势,约占 13% 的份额。

    Insight 数据库一致性评价数据显示,目前,华海和上海衡山药业已经备案 be,之后将提交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

    康恩贝的阿莫西林胶囊

    9 月 26 日,康恩贝(600572,股吧)的阿莫西林胶囊(受理号:CYHB1750008)在二次发补后离开补充任务,预计此次将能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该品种第 2 个通过的企业。

    Insight 数据库显示,目前阿莫西林成分的品种有 9 个。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图片来源:Insight 数据库

    其中,有 2018 年大限的 289 品种有 3 个(上图中表黄部分),其中就包括阿莫西林胶囊,该品种需评价企业有 144 家,目前提交补充申请的企业有 10 家,竞争十分激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nsight数据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