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
  • 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

    时间:2018-10-02 22:49:50  来源:  作者:

    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22亿人次,同比增长7.5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30亿元,同比增长7.19%。

    假日第一天,节日氛围浓厚,红色旅游升温。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吸引了14.5万名游客,“祝福祖国!”“祖国万岁!”大家向祖国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

    安徽省芜湖方特欢乐世界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近千名游客用脚印为画面铺就色彩,亲自参与创作“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图案。

    河南省洛阳龙门石窟推出“我为祖国送祝福”“我为祖国唱赞歌”“我为祖国献首诗”系列活动,广大游客用歌声、朗诵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对祖国的祝福。

    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博物馆、科技馆、艺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戏剧场、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310328,基金吧)。

    四川省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成都举办“一带一路”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德阳举办“中国第八届月季展”,绵阳举办仙游东方童话小镇《金色时光・收获味道》主题活动,南充举办国际儿童彩灯节,雅安推出首个感恩・丰收季主题活动,乐山推出夜游凌云山、三江等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为贯彻落实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有关要求,各地主管部门和景区积极作为,截至9月28日,已出台实施或发文向社会公布了981个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其中5A级景区159个,4A级景区534个。降价的907个景区中,降幅超过20%的491个,降幅超过30%的214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