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
  •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

    时间:2018-10-02 22:50:02  来源:  作者:
     “2018国庆出游图鉴”

    十一黄金周马上就要进入倒计时了,你想好去哪里“放飞”了吗?

    基于携程、同程等平台公布的大数据预测报告,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为你奉上一份“2018国庆出游图鉴”,赶紧一睹为快~~

    来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作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张楠

    国庆哪一天最堵?

    据携程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旅游总人次将超过7亿,创历史新高。因此,避开人潮是出游的首要考虑。

    可能和你预期的一致,各旅游平台数据均显示,国庆期间,出游最高峰在10月1日,然后呈逐日下滑态势。如果你想避开高峰,又没制定计划,那得赶紧出行,要么干脆10月4日后来个短途游放松下。

    事实上,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事实上,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携程数据显示,全国有1/3的上班族在2018中秋国庆拼假出游。携程数据显示,全国有1/3的上班族在2018中秋国庆拼假出游。

    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为济南,高达41%的上班族选择拼假。此外,沈阳、长沙、兰州、合肥、昆明、天津、南京、青岛和西安等城市上班族也喜欢拼假。而北上广深均不在TOP10行列。

    哪些地方可能会爆满?

    从国内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预测数据来看,前十分别是北京、三亚、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000430,股吧)、西安、成都、重庆和上海。其中,北京最受跟团游游客欢迎,而自由行最受欢迎的是三亚,私家团则首选丽江。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预测中,日本首次夺冠位居第一。此外,泰国首次排第二位。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预测中,日本首次夺冠位居第一。此外,泰国首次排第二位。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预测中,日本首次夺冠位居第一。此外,泰国首次排第二位。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虽然7成游客出境游选择亚洲地区,但中欧、北欧、中东、南美更多目的地也越来越被中国游客选择,“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人气高。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从网红景点来看,由于金秋十月正是欣赏胡杨林的最佳时期,额济纳旗人气暴增386%,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位居网红目的地排行榜增速第一。

    哪里的出游力、消费力最强?

    北上广深成渝依然是主力

    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的市民依然是出游主力。此外,南京、杭州、武汉、天津的出游规模也算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预订数据显示,重庆、昆明、贵阳、西安、长沙游客增长达到50%至100%。

    国庆出游图鉴:人均费用超3000元,这2个地方最受欢迎!那么,国庆旅游得花费多少钱?

    根据游客预订携程产品的花费,国内游人均费用在3100元,而出境游为7300左右。

    从城市来看,北京、深圳、南京、上海、天津的消费能力最强;出境游方面,人均消费最高的分别是北京、上海、青岛、大连、苏州等城市。

    与收入水平基本成正比,北京、上海两个超一线城市十一出境游人均花费达到八九千元。

    21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