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第四百期汽车静电很烦人怎么办? 简单教你这几招!
  • 第四百期汽车静电很烦人怎么办? 简单教你这几招!

    时间:2018-10-16 20:59:24  来源:  作者:

    “静电”是个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天气干燥的时候我们的衣服和头发甚至皮肤都会在不经意间“放电”。那么这种现象放在开车上的话又会给我们的驾驶带来什么影响呢?现在,就让我们聊聊秋季静电那些事!

    首先,我们得知道静电是如何产生的。静电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人体自身带电。车主们自身穿一些化纤材质的衣物很容易让自身带有静电,天冷穿得臃肿与人接触也会摩擦生电。当然了秋季经常洗澡导致皮肤干燥之后,手与车辆触碰也会产生静电。第二个方面就是车上本来就配有一些容易产生静电的物品,比如汽车坐垫、脚垫、方向盘套等也用的是化纤产品的话就会不可避免的遭遇静电。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舒服的棉毛制品。

    最后一个方面是车辆暴露在外界空气中造成的。空气中的尘埃颗粒与金属车身摩擦也会产生静电。知道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接下来就可以解决预防和消除静电的问题了。

    1.保证湿度

    既然人体容易带电,那么我们在开车之前可以给双手保湿,比如说洗洗手或者沾点墙灰。女性司机喜欢涂的护手霜也行。在车内可以喷点喷雾之类的,增加空气湿度。开车的时候尽量穿一些非化纤材质的衣服。然后尽量选择天然材质或真皮透气舒适型的坐垫、脚垫和方向盘套。

    对于车就很简单了,车主们在给爱车清洁的时候就已经让车表面充满水分了。当然除了清洁车辆之外,保养时给汽车打蜡也能有效防静电。

    2.使用车用防静电工具

    如果说上面的只是一些非专业的防静电的办法,那么也有一些专门的防静电产品可以使用。一般的静电带、静电贴价格都比较便宜,把他们放在不易导电的地方使用可以有效消除静电。而且这两个产品比较小巧,方便携带。

    还有高级点的除静电钥匙扣,不同于一般的钥匙扣,它具有钥匙扣的外观但内置的是除静电芯片集成电路。挂在钥匙扣上也很美观。还有同等效果的放电器,也是异曲同工之妙,只是不用放在带静电的物品上。

    虽然静电和汽车看起来没多大的关系,但是却成为了车主们驾驶中的一个大问题。想想看,万一是在开车的时候遭遇这样一下,估计会手抖,那么对方向盘也不能好好掌控了。所以,大家还是记住一些消除静电的小方法为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