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望城区安监局查处“环保油”储存窝点为居民“排雷”
  • 望城区安监局查处“环保油”储存窝点为居民“排雷”

    时间:2018-10-18 17:55:16  来源:  作者:

    星辰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杨铭)10月16日,望城区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举报称高塘岭街道长联村一农户家中非法储存大量“环保油”。接报后,区安监局危化科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联合街道安监站人员力量,赶赴现场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

    (杂屋间储存“环保油”约1.5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杂屋间储存“环保油”约1.5吨,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经查,长联村程某与同村好友陈某两人在未办理任何合法手续、未具备相关法律资质的情况下,私自在程某家中的杂屋间储存“环保油”约1.5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叫停了程某与陈某的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要求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工作。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储存危险化学品设施设备的使用,并调用专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将现场查获的1.5吨“环保油”进行了紧急转移,相关后续调查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环保油”的主要原料是甲醇,用甲醇兑水,再加入一些添加剂混合,就可以配制成“环保油”。但“环保油”并不环保,也不安全,它的燃点很低,一旦发生泄漏并遇到明火,火势就会迅速蔓延,而且由于“环保油”无色,发生泄漏事故后极难被察觉,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望城安监呼吁,要充分认识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及使用“环保油”的危害性,注意防范因“环保油”问题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若对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置若罔闻,为了牟取利益或节省生产经营成本而铤而走险,采取了涉“环保油”燃料违法违规行为,将可能导致严重法律后果。

    【来源:星辰在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