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去黑头后 冰敷收毛孔
  • 去黑头后 冰敷收毛孔

    时间:2018-11-10 17:43:17  来源:  作者: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蔡卫卫)去黑头的产品在市场上经久不衰,都是因为需求一直存在。长黑头对于爱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情,不管是用化妆品遮掩,还是用火山泥面膜、鼻贴等产品来对付,效果都是转瞬即逝,黑头总会“卷土重来”。那么,如何持久有效地去除黑头呢?这首先需要了解黑头的成因,再来“对症下药”。

    黑头成因

    肤质结合外界环境

    任何年龄都有可能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的。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最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除了处于青春期年轻人,很多早已度过青春期的人也有着黑头的烦恼。细心的人可以发现,通常长黑头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较大。

    其实,黑头的出现是个人肤质与外界环境因素结合而造成的,任何年龄、任何肤质的人都有出现黑头的可能。

    如在天气闷热时,人出油更多,毛孔也随之张开,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就容易被氧化变硬,所以黑头情况就更加明显了。

    如何去除

    热气蒸面打开毛孔

    手挤痛快但不推荐

    从表面来看,去黑头就是通过拔除,但是从根源看,控制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量才是最核心的一环。

    拔除黑头是一种物理解决方法,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鼻贴。鼻贴的优势是能直接有力的“扫黑”,但要注意,事后最好用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缩毛孔,或用冰水冷敷。因为鼻贴会拉扯皮肤,进而导致毛孔口松弛变大,如果不及时收敛,黑头会更快出现。

    但是,也有人在去黑头时,连鼻贴都不用,而是简单粗暴地用手挤出。这样做虽然很“痛快”,但却很容易造成皮肤红肿或发炎,因此要慎用。

    至于深层清洁面膜、黑头导出液等产品,前者见效慢,却完全不会刺激毛孔,后者耗时长,但去黑头效果比较明显。因此,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不管是用什么办法,想去除黑头而不想毛孔变大,事前最好先用热气蒸一蒸面,令毛孔自然张开,除了有助于排出毒素外,也有助于清洁。清除完黑头后,最好用冰冻蒸馏水或爽肤水镇静皮肤、收缩毛孔。

    去黑妙招

    蛋清去除法

    准备好清洁用的化妆棉,然后放入蛋清中浸湿,稍稍沥干后贴在鼻头上,大约十五分钟后,撕下化妆棉后即可。

    牛奶加盐法

    将牛奶与食盐兑在一起,在食盐尚未完全溶解的状态下,用牛奶盐去按摩长黑头处,力道要轻柔以免擦破皮肤,一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本版文/记者 蔡卫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