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拜耳医药、双龙药业等企业的107批次药品不合格
  • 拜耳医药、双龙药业等企业的107批次药品不合格

    时间:2018-11-10 17:43:39  来源:  作者:

    11月5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3期药品质量公告显示,经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以及各级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武汉双龙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大千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07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其中,制剂共计28批次,中药材(饮片)43批次,医院制剂13批次,假药23批次。

    同时,湖北省食药监局强调,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对公告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单位予以查处,处理结果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省局。

    此外,蓝鲸产经记者梳理发现,在本次28批次不合格制剂检验品中,有近7成来自药店;中药材(饮片)所涉43批次不合格检验品中,来自医院、卫生院以及实体药房的比重则远超8成;而经核实为假冒的23批次药品中,亦有不少检验品来自实体药店。

    目前,湖北省食药监局已责令对经核实为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或无明确购进渠道的药品,进行追根溯源,彻查问题药品来源;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蓝鲸产经 吴锐wurui@lanjinger.com)

    附:2018年第三季度药品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名单

    拜耳医药、双龙药业等企业的107批次药品不合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