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喝茶时加一物,消除全身毒素!
  • 喝茶时加一物,消除全身毒素!

    时间:2018-11-10 17:43:39  来源:  作者:

    喝茶,是现代许多人保健养生的方式之一。茶作为最健康的保健饮品,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长期喝茶,有利于养生保健。但喝茶也要注重方法,在茶中加入适当的健康“佐料”,不仅能改善口感、独具风味,更能增加养生保健的功效。

    绿茶+柠檬,护心

    绿茶中富含茶多酚类化合物,具有预防癌症、改善心血管健康、减肥、抵御电离辐射等多种保健功能。

    柠檬富含维生素,可预防黑色素沉淀、分解黑色素,也有助于防止血液、脏器中钙离子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生津解暑开胃、清热化痰、美白等功效。

    美国普度大学研究发现:绿茶中加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能提高人体对茶多酚类化合物的吸收效率;可使茶多酚类化合物的保健功效增加4倍。各位茶友在喝绿茶时,不妨加点柠檬,不仅试试这对组合带来的新口感,还能保护心脏,美容美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不让柠檬中的维生素大量流失,最好不要用高温水冲泡。

    绿茶+山楂,消食健胃

    山楂含有果胶、有机酸、山楂黄酮等物质,具有开胃消食、行气散瘀、降脂、降压的作用。

    绿茶和山楂结合在一起具有消化、生津开胃,缓解肠胃饱胀、降血脂、 利尿的作用。要是消化不良,又不想吃消食片,可以试试此茶。

    但是此茶并不是人人都可以喝,气虚或者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喝此茶。

    普洱+陈皮,消食

    气虚或者有胃溃疡之类的胃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喝山楂绿茶,但是可以尝尝普洱陈皮茶。

    普洱茶品性温和,对脾胃刺激小,还能缓解肥腻食物给消化系统带来的负担,陈皮有健脾化痰,解腻留香的功效,他们两者融合在一起,简直是锦上添花,消食的功效更强。

    此茶消食功效好,饭后不要马上喝,平时情绪易激动或睡眠欠佳的人,晚上也要少饮或不宜饮。

    熟普+蜂蜜,排毒

    普洱茶茶性温和,具有养胃、暖胃、清热解毒等功效。蜂蜜含葡萄糖、果糖、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杀菌等功效。两者营养丰富,并具清肠排毒等诸多功效。

    普洱熟茶温和的茶性及显著的护胃功能,还能够抵消蜂蜜对寒性肠胃的刺激,长期喝还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红茶+姜,暖身

    红茶性温,能温中驱寒,特别适合胃寒、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饮用;生姜味辛性温、能温胃补阳。两者强强联手,驱寒保暖不在话下。

    在冬天,手脚容易发凉、怕冷的人可以泡上一杯“红姜茶”驱寒保暖。

    茉莉+菊花,清肝明目

    茉莉花性温,具有芳香化温、醒脾和胃、清肝明目的功效。菊花性微寒,同样具有清肝明目、提神的功效,两者共同出手对肝火盛,头晕头痛,精神紧张人士作用很大,但一般怕冷的人不宜多喝。

    茶的喝法有很多,不同的喝法有不同的功效,对保健养生也有很大的帮助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尚诚收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