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产品召回公告频出,儿童床围栏质量受关注
  • 产品召回公告频出,儿童床围栏质量受关注

    时间:2018-12-06 17:18:43  来源:  作者: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两则召回公告内容显示,因为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手指的安全隐患,两家公司提交了儿童床围栏召回公告。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一年,儿童床围栏产品召回公告频出,召回产品均存在开口和间隙夹住四肢、手指等身体部位的安全隐患。

    两品牌超11万件儿童床围栏被召回

    11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两则召回公告内容显示,上海姝丽婴童用品销售中心、宁波安可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分别提交儿童床围栏产品召回计划,所涉及产品共计超过11万件。

    公告显示,即日起,上海姝丽婴童用品销售中心召回2017年6月至2018年7月期间制造的部分儿童床围栏,涉及数量为53630件。宁波安可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1月至2018年5月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涉及数量为57000件。两家公司召回范围内的儿童床围栏产品,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手指的安全隐患,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告知不清等问题,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新京报记者了解发现,这两家公司在电商渠道销量巨大。根据宁波安可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其主打品牌为“兔贝乐”,在京东、天猫两大电商均有旗舰店。天猫旗舰店显示,销量最高的一款床护栏产品销量超过36000件。

    警惕儿童床围栏间隙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关于儿童床围栏的产品召回公告频发。11月20日,中山市浩泽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量为115000件。

    10月26日,广东泽浩棒棒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5月至2018年7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儿童床护栏,涉及产品数量为14811件。

    9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显示,常州市布节商贸有限公司、宁波市卓凯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宏大母婴用品有限公司、浙江晨辉婴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计划召回部分儿童床护栏,四家企业召回的儿童床护栏产品共计119710件。

    这些产品召回理由类似――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四肢的安全隐患,产品标识和使用说明方面存在告知不清等问题,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儿童床围栏一般固定在床周围,防止儿童从床上跌落,一般消费者购买床围栏两到三件。2件以上围栏组合安装后可能产生缝隙,极端情况下,这些缝隙将夹到儿童四肢等身体部位。

    记者在网络销售平台搜索“床围栏”产品发现,在不同品牌的店铺产品评价中,都不同数量地出现了“产品容易夹到手指”、“缝隙比较大”等评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