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迪迪鹿等5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 迪迪鹿等5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时间:2018-12-08 17:47:55  来源:  作者:

    曝光台

    新京报讯

    (记者李铮)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儿童服装质量抽检公告显示,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6个省、直辖市的19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儿童服装商品开展了质量抽检。在对甲醛含量、绳带要求、附件抗拉强力等15项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后,发现有5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涉及商标为Chicco、Cuddle Ego、显丹木、迪迪鹿以及Micro baby,主要不合格项目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和耐摩擦色牢度。记者在查询质量不合格儿童服装名单时发现,在此次不合格的5批次产品中,有4批次均出现了使用说明不合格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纺织品和服装的使用说明包含产品名称、纤维的成分和含量、维护方法、安全类别等项目,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消费者获取信息的直接途径。若使用说明不合格,不仅影响着消费者的知情权,还有可能导致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无法正确了解产品信息或不能按照产品的安全类别正常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不仅要注重产品的款式、外观、面料等,也需仔细查看是否具有完整的使用说明。此外,在使用过程中也应妥善保管购物凭证,以便发生问题时,作为依据妥善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