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便利店试点售药今年增至20家
  • 便利店试点售药今年增至20家

    时间:2019-01-15 17:51:49  来源:  作者:

    图/电视截屏

    图/电视截屏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冀岩昨日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介绍,今年扩大便利店搭载售药功能试点范围,试点数量将增加到20个。

    实现24证合一,办照全程电子化

    营商环境优化备受关注。昨晚,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冀岩介绍了该局去年的工作与今年的重点任务。他表示,北京将深化企业准入改革,进一步压缩开办企业时间,还将扩大便利店搭载售药功能试点范围,试点数量将增加到20个。

    冀岩介绍,去年,北京市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9+N”措施,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深化营商制度改革,使企业准入更加宽松,产品准入更加便捷。

    在市场准入方面,围绕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三方面实现开办企业从7个环节减到2个环节;开办企业时间从24天缩短到5个工作日,北京成为世界上开办企业零成本的城市之一。

    通过“证照分离”改革,北京将106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分类管理,通过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实现24证合一。

    去年工作中推动注册便利化改革,开通了“e窗通”网上平台,实现企业办照全程电子化。目前,80%以上的新设企业都用上了这种便捷的方式。

    冀岩表示,通过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了北京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截至去年底,北京新注册企业达到了18.33万家,特别是科技企业增速达到了10%以上,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速达到了15%。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

    冀岩介绍,今年北京将继续巩固和改善营商环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放宽市场准入,便利投资创业,重点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和市场主体注销难的问题。

    具体来说,北京将继续深化企业准入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开办企业的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

    在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的改革上,重点解决“照后减证”,能减尽减,能合则合,今年年底前完成30证合一,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北京还将进一步完善注销便利化改革。实现简易注销,公告时间从现在的45天缩短到20天,解决“企业退出难”的问题。

    同时,支持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发展,扩大“一区一照”登记范围,继续增加便利店搭载服务项目,为市民提供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的便利店试点数量将增加到20个。

    北京将继续深化企业准入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现在开办企业的时间从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

    重点解决照后减证,年底前完成30证合一。

    实现简易注销,公告时间从现在的45天缩短到20天,解决退出难的问题。

    ――冀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戴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