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误导无数人!正确做法是…
  • “管住嘴,迈开腿”这句话误导无数人!正确做法是…

    时间:2019-02-07 20:05:22  来源:  作者:

    「管住嘴,迈开腿。」

    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这句话。

    但事实上,很多人减肥之后,体重反弹、情绪无常、免疫力下降……都是因为错误解读了这 6 个字。

    那么到底如何正确地「管住嘴,迈开腿」,又如何避免坚持不住呢?

    这些「管住嘴、迈开腿」

    都要避免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有人说,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其实,离开「量」谈减肥,也是耍流氓。

    1. 错误的「管住嘴」

    不吃晚饭、奶昔代餐、果蔬汁轻断食、间歇性禁食、13 天快速减肥法,甚至是辟谷(断食)……极端低热量饮食减肥法五花八门。

    在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吃多少、又恨不得一天减个 20 斤的时候,这些听起来很有吸引力的「食谱」,根本不是「管住嘴」。

    饿了就扛着、忍着,更不是「管住嘴」。

    2.错误的「迈开腿」

    有些「伪运动达人」试图在短期内获得健身成效,于是每天长跑、动感单车、空腹跑、练 HIIT,还要搭配器械、早晚两练。这样疯狂的锻炼,结果反而把自己练的残了、伤了。

    对于女性来说,过量运动也容易导致进食障碍、功能性闭经、骨质疏松症。

    很多人就是因为不知道要管住多少嘴、迈开多少腿,追求「减重又快又多」,而误入减肥歧途。

    同样,正确的步骤也至关重要。

    先管住嘴,还是先迈开腿?

    要看情况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如果你刚开始减肥,要听我一句劝:

    不要一开始就同时管住嘴又迈开腿!

    只有在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都「循序渐进」地去调整改变,身体才能愉快接受。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先调整饮食习惯(结构),比如减少重油、重盐食品的摄入,均衡荤素食物的比例等,但是总的摄入量保持不变。

    在这个阶段,迈开腿增加运动量,每天通过运动增加消耗 200~300 千卡就比较合适。

    坚持运动一段时间,等身体适应之后,再适当减少饮食摄入热量,也就是开始「管住嘴」,每天大约减少 200~300 千卡即可。

    有了合理的步骤,还要尽量在生活中形成一些好习惯,尽可能避免坚持不住的情况发生。

    培养这些好习惯

    减肥效果更明显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记录每天的摄入量。可以买个食物秤,记录你自己每天都吃了些什么,吃得量适不适合。即使不做大量运动,饮食结构、摄入热量合理,也会有减肥效果。

    放弃各种加工包装食品。多选择有动物、植物本身原始样貌的食物。

    保证一定量的蛋白质(奶制品、鱼类、瘦肉)摄入。减肥不等于不吃肉,适当吃肉,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避免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还能保证运动时肌肉量不会流失过多。

    学习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不用像健身达人们那么专业,但要知道基本的热身、拉伸、力量、阻抗、有氧、无氧和安全保护措施,说的都是些什么。

    准备一个软皮尺。可以用皮尺来检测腰围、臀围等的变化,这可比体重更能反映你的线条好不好看,以及健康状况。

    定一个合理的体重目标。BMI 在 18.5~24 就是正常体重了,别动不动就要「低于 90 斤」、「好女不过百」。

    保持科学的减肥速度。以每周 1~2 斤为佳(不是每天 1 斤!),最好每周减体重的 1% 左右。

    坚持适量的运动,注意休息。以提高体能为主要目标,基本固定一个运动时间的习惯,且不要天天运动。

    提升到高强度运动。进阶之后,要做高强度运动,然后还要增加饮食、加强营养,而不是一味地少吃。

    放松心态,持之以恒。良好的心态是成功减肥的关键,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肉要一点一点地减。

    保持这些可以长期持续坚持的、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不会造成供需双向不平衡,带来种种问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妈说。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