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北京热门元宵有哪些?
  • 北京热门元宵有哪些?

    时间:2019-02-19 17:27:23  来源:  作者:

    元宵节吃元宵已经成了传统民风民俗。元宵也叫汤圆,但两者又有所不同:汤圆是用糯米粉加水和成面团,中间放馅料包成的;元宵则是把制好的馅料裹上水在糯米粉中摇滚而成。一般是北方摇元宵,南方包汤圆。

    本刊盘点了北京的热门元宵,供广大读者选择。

    北京稻香村

    今年在北京稻香村各线下门店里售卖的元宵,不仅延承了往年精制黑麻、桂花山楂、传统五仁、奶油可可等四种经典口味的产品,还新增了核桃玫瑰和香橙芒果两种新口味元宵。为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北京稻香村元宵节期间将供应9种口味的汤圆,不仅有传统五仁、桂花山楂等经典口味,还有黑麻和豆沙口味的糖醇汤圆,更有在期盼中回归的“网红”黄米汤圆。此外,在加大黄米钙奶汤圆、黄米红糖核桃汤圆供应的同时,北京稻香村悉心研发了一款黄米榴莲口味汤圆,为消费者“拔草”网红汤圆增添了更多选择。

    锦芳元宵

    锦芳元宵今年依然延续往年的传统馅料,推出黑芝麻(000716)、可可、山楂、蓝莓、桂花馅儿的,并新添五仁馅儿元宵。黄米和紫米面的元宵依旧会在元宵节前两天限量供应。便宜坊集团旗下30家店均销售锦芳元宵,此外物美超市(共计22个销售点)、新世界超市等均有锦芳元宵售卖。

    护国寺小吃

    护国寺小吃店的元宵口味十分丰富,有豆沙、山楂、桂花等传统口味,也有蓝莓、草莓、橘子、菠萝等“水果馅”的清真元宵。今年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还特别推出了香浓版的咖啡、红糖奶油两种新口味元宵。

    马凯餐厅

    于2019年新年伊始重新开张的马凯餐厅,用南瓜蓉和冰糖熬制成带金汤的黄金汤圆,以绿茶粉和冰糖制成翠绿色汤的翡翠汤圆,还推出了五元蒸猪肚、海味全家福、双味鳜鱼等“吉祥”团圆菜。

    同春园饭店

    荠菜汤圆是江浙一带备受欢迎的汤圆。如今首都市民不用出京,到同春园便可以品尝到。今年店里会推出猜灯谜赢彩头的活动,情侣在元宵节当天参加就有机会获得甜品“鲤鱼山楂糕”一份。

    大三元

    作为广式汤圆的代表,大三元汤圆的馅料新鲜细腻,香甜可口。做好的汤圆,薄皮大馅,下到锅内很快便能煮熟,一个个漂浮着,似大大的白色棉花糖。

    白记元宵

    牛街老号白记以年糕著称,他家出品的元宵人气也极高,有经典的黑芝麻馅,还有小清新的山楂馅,相信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会喜欢的。

    延伸阅读

    优质元宵长什么样?

    北京稻香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元宵对保存环境的空气温度、湿度、通风等要求严格,为保证质量及口感,均采取当日生产、当日售卖的原则。优质的元宵个头均匀,个小、破裂的挑出不要,煮后膨胀漂浮水面,松软的外皮包裹着各式的馅心,吃起来香甜不腻口。北京稻香村的元宵粉依然保持着石碾工艺,碾出的糯米粉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糯米的营养成分和自然香味,摇出的元宵黏度高,有茸头。本报记者余源

    供图/北京稻香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