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早起晚睡 多吃甜食
  • 早起晚睡 多吃甜食

    时间:2019-02-19 17:28:16  来源:  作者:

    雨水节气气温有所上升,但忽高忽低的气温也带动着老年人的血压出现波动,更容易诱发心脏病、心律失常、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抵抗力弱的儿童,则容易发生呼吸系统疾病,如感冒、咳嗽等。

    雨水节气,背部保暖可预防寒气损伤督脉,减少感冒发生几率;腹部保暖有助于预防消化不良和寒性腹泻;足部暖和了,全身才会真正暖和起来。

    雨水时节湿气过盛,容易引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饮食应肝脾同补,健脾祛湿,尽量少吃酸味食品、多吃甘味食物,滋养肝脾两脏。糯米、黑米、高粱、黍米、燕麦、大枣、龙眼、核桃、栗子、牛肉、猪肚、鲫鱼、鲈鱼等,都是不错的食材。

    作息方面,宜早起晚睡,睡眠不好的人群,可仰卧,以肚脐为中心,用手掌在肚皮上按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200次左右。

    东城中医医院黄飞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