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给你一个去苏格兰的醉美理由
  • 给你一个去苏格兰的醉美理由

    时间:2019-05-14 20:27:50  来源:  作者:

    斯特拉塞斯酿酒厂

    只有在苏格兰橡木桶中陈酿至少3年的酒,才有资格被称为苏格兰威士忌。

    苏格兰旅游局供图

    □信息时报记者韦柑潞

    5月18日是世界威士忌日。苏格兰是威士忌的故乡,世界威士忌日由苏格兰学生布莱尔・鲍曼发起,澳大利亚、中国和哥伦比亚各地在这一天都将举办各类活动。除了世界威士忌日,作为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苏格兰全年都能找到以威士忌为主题的活动,如果你是威士忌爱好者,不妨深入威士忌产地,品味纯正威士忌,尽兴而归。

    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

    威士忌的主要产地是苏格兰、艾岛、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而苏格兰威士忌是一种只在英国苏格兰地区生产制造的威士忌,只有在苏格兰橡木桶中陈酿至少3年的酒,才有资格被称为苏格兰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也是苏格兰最大的出口品,每秒有41瓶苏格兰威士忌从苏格兰运往全球175个市场,每年总计超过12亿瓶。

    目前,苏格兰有大约有148家威士忌酒厂,取决于从水源到酒桶的所有步序,每家产出的威士忌也都具有其自身的鲜明特色。参观威士忌酒厂,你可以深入了解酿制过程,还可以可以品尝各种口味的威士忌。2017年帝亚吉欧的报告称,苏格兰威士忌酒厂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加了147%。

    狂欢节可品尝超百种威士忌

    据悉,今年5月18日至19日,爱丁堡将举办威士忌狂欢会。参与者将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种不同的威士忌,还有美食等一系列体验。即使不是在狂欢节到来,在爱丁堡的苏格兰威士忌体验中心,导游也可以带你了解威士忌的故事,你可以选择最倾心的小杯威士忌酒,在世界上最大的威士忌收藏馆中边参观边品尝。

    除了节日活动,苏格兰还有很多不容错过的威士忌酒厂。阿伯丁郡的斯佩塞德产区,拥有超过一半的苏格兰威士忌酒厂,均位于美丽的海岸线或历史悠久的城镇和村庄之中。如本诺曼克、格兰菲迪和格兰威特等酒厂就都位于斯佩塞德,这里也成为了世界上顶级的威士忌产区。游客可以在克莱拉奇,看到屡获殊荣的斯佩塞德制桶工厂,还有机会看到技艺精湛的箍桶师展示古老的工艺流程。

    基拉恩(格拉斯哥附近)的格兰哥尼威士忌酒厂,靠近罗梦湖,全年开放,这里有壮观的样品室。参观完极具特色的酒厂之后,你可以创造自己的麦芽威士忌:从酒桶中亲自将威士忌装瓶,贴上有自己签名和瓶号的标签,完成独特、又有纪念意义的一瓶威士忌。

    今年夏季新开放多家酒厂

    据了解,苏格兰今年还有一些新的威士忌酒厂对游客开放。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威士忌酒厂2019年夏季开放,该酒厂将生产一系列单一麦芽威士忌、杜松子酒、利口酒和其他烈性酒。这家爱丁堡市中心的酒厂毗邻荷里路德公园,坐落在爱丁堡的蒸馏历史中心――圣伦纳德巷。这里用以蒸馏的发动机棚有180年历史,与铁路历史息息相关,经过精心翻修后为游客提供了参观空间。

    阿伯丁郡的麦卡伦威士忌酒厂,斥资1.4亿英镑打造全新的游客体验并进行酒厂升级,近期正式开放迎客。新的酒厂位于苏格兰东北部伊斯特・艾尔奇古堡庄园中斯佩河之上,景致优美,游客有机会了解更多从1824年开始酿制的威士忌故事。

    2019年夏季,全新的一家单一麦芽苏格兰威士忌酒厂将在苏格兰西海岸的阿伦岛开张。新的酒厂位于拉格村附近,18世纪末和19世纪初该地区的威士忌酿制十分兴盛。该酒厂将于2019年夏季开放,并设有一个全新的游客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