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有趣:VR看港珠澳大桥 夜观动物 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即将启幕,“科学之夜”将有十四场夜间科普活动
  • 有趣:VR看港珠澳大桥 夜观动物 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即将启幕,“科学之夜”将有十四场夜间科普活动

    时间:2019-05-18 14:49:06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李晓银)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上演,届时市内各相关场馆将开展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其中,“科学之夜”系列活动集中在5月24日晚举行,共有十四场夜间科普活动,包括广东科学中心的“恐龙之夜”、广州动物园的“动物奇妙夜”等,将科学与文化艺术融合,引导公众感受科学的趣味性、观赏性。

    据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詹德村介绍,今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大主线是其一。在活动周开幕启动仪式、各项重要活动上,都将有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创新重大成就的内容。

    同时,活动周还突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活动中既有展示广州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成就和高科技成果,也有突出市民参与体验、好玩的项目,如首次展出的“VR看港珠澳大桥”“绿幕――海洋世界”等。结合广州亚洲美食节,今年的活动周开幕式将融合“科技+美食”,组织智能厨房、机器人冲饮、分子料理、食品安全检测等与美食相关的科技展览。

    此外,活动周突出打造新品牌活动,首次引进SELF格致论道讲坛。讲坛每场邀请6-8位嘉宾用18分钟讲述新发现、新发明和新观点,力图从思想的源头上促进公众参与科学的积极性。

    “科学之夜”是科普活动传统品牌之一,今年的“科学之夜”系列活动集中在5月24日晚举行,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广东科学中心“恐龙之夜”,广州动物园“动物奇妙夜”,珠江啤酒(002461)博物馆“啤酒文化之夜”等十四场夜间科普活动,市民可通过“广州科普”公众号了解、查询相关活动信息及报名详情。

    记者了解到,广东科学中心的科学之夜,将有科学表演秀、特效科普电影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展也开放夜场。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将在广州大学天象馆科普基地开展“星空之美”活动。“动物园奇妙夜”将在广州动物园上演,将组织亲子家庭在动物园里观察动物夜间的活动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