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一次性用品并非必需品
  • 一次性用品并非必需品

    时间:2019-05-18 14:52:36  来源:  作者:

    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拎包出门”,而包里连洗漱用具都不带,因为宾馆早已经提供得好好的。可是,未来可能会遇到尴尬。从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旅游住宿业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剃须刀等一次性日用品。同时,根据上海市文旅局发布的实施意见,违者将依法处罚,市民游客也可以举报。

    一次性用品虽然使用方便,但负面影响非常大。既浪费了资源,也增加了垃圾量,还污染了环境。与使用方便相比,一次性用品负面影响的代价,要远远大于其生产制作的成本。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次性用品的“两面性”,要知道,一次性用品并非必需品,完全可替代。旅行者完全可以做到不使用一次性用品,从而为环境保护做出应有贡献。无锡孙维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