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梨也有“公”“母”之分?
  • 梨也有“公”“母”之分?

    时间:2019-05-21 19:55:35  来源:  作者: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张芳许天颖记者王)梨有“公”“母”之分吗?黄瓜可以和甜瓜杂交培育出“甜黄瓜”吗?小麦还有彩色的……5月19日迎来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业创新与生活质量”科普活动,多种科研成果亮相。

    南农大园艺学院吴俊教授告诉记者,“公梨”、“母梨”只是俗称,并不是真正的性别之分,它主要是依据果实萼片脱落与宿存的不同来划分的。

    如何区分“公梨”和“母梨”?口感和营养有什么区别吗?吴俊教授说,母梨底部光滑没有萼,底部凹坑深,公梨果底的花萼不脱落,底部凸,形状不规则。“母梨的体型普遍偏大,外表圆润光洁,果核小,水分多更甜。公梨体型普遍偏小,外表粗糙,果核大,果肉粗糙水分少,不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