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各大公司企业争抢 素食蛋糕
  • 各大公司企业争抢 素食蛋糕

    时间:2019-05-21 19:56:12  来源:  作者:

    随着“人造奶”现在更加集中在人们面前,从“假肉”到“假奶”,市场似乎不再追求真正的自然风味,而是更加热衷于技术再生产,生态保护,甚至是一个健康的故事。

    在“人造肉”和“人造奶”的背后,人们反映健康,生态和生活。“人造肉”不是肉,健康更多的是做法和餐饮。“人造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牛奶,但它可以在其制造过程中添加对健康有益的化学元素。

    从腰果“鹅肝”到藻类制成的假虾,超市货架上出现了大量替代蛋白质产品。

    近些年来,“素食主义”风暴席卷全球,一系列与素食相关的词语也渐渐出现在我们身边,例如素食主义者、纯素食主义者、弹性素食者、肉类减少者和乳素食者等等。

    正如此,一场席卷全球食品行业的变革正在进行之中。

    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企业正在加速布局,快餐连锁店汉堡王(BurgerKing)已与一家“foodtech”初创企业合作,麦当劳也与雀巢(Nestle)合作,将不含肉类的汉堡列入菜单。知名英国公司PretAManger也正考虑大举推出素食门店,同时考虑收购在英国的三明治竞争对手Eat。

    在供应链的另一端,随着以植物为基础的替代品的出现为肉类市场的混乱打开了大门,大型食品公司也加入混战。

    从饮料到糖果,包装食品生产商都面临着增长乏力的压力,它们纷纷加入了以植物为基础的潮流。包括达能(Danone)、雀巢(Nestle)和联合利华(Unilever)在内的市场领导者正大举投资于收购和内部产品开发。

    落后者也开始小心翼翼、谨慎布局。例如,卡夫-亨氏(Kraft-Heinz)正通过其企业风险投资部门对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并对其部分产品进行素食化改造。即便是美国泰森食品(TysonFoods)和加拿大枫叶食品(MapleLeafFoods)等传统肉类生产商,也在布局植物性产品,以保持与消费者的联系。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策略师贾斯汀-谢拉德(JustinSherrard)表示:“这是一场争夺餐盘中心的战斗。”

    BeyondMeat之所以敢于采取激进的销售策略,在于他们看到了基于植物的乳制品行业,正在成功替代乳制品。

    在美国,如今非乳制奶类别的市场规模,相当于乳制奶的13%。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intel的测算,2017年美国非乳制奶类别的市场为20亿美元。非乳制奶也是基于植物的产品,它们品类繁多,例如杏仁奶、豆奶、椰奶、燕麦奶等等。它们的包装与乳制奶相似,受众也是原来喝乳制奶的人群。

    据尼尔森的数据,过去一年植物奶市场整体销量增幅为9%,而传统牛奶销量是下跌2.8%,脱脂牛奶跌幅甚至达到16.5%。

    基于此,BeyondMeat采取了相同的替代策略,当前,豆奶酸奶和杏仁奶占美国乳制品市场的13%。如果“植物肉”市场规模可以达到类似“植物奶”与乳制奶的比例,即13%,那么潜在市场将是巨大的。对应美国2700亿肉类市场,这意味仿制肉仅在美国就有350亿美元的机会。而根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的数据,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去年和前年分别增长了22%和18%。(宗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