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夏天用冷水洗澡对身体更好? 冷水澡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 夏天用冷水洗澡对身体更好? 冷水澡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时间:2019-05-21 19:57:45  来源:  作者:

    进入夏日,又开始了每天冲N次澡的季节,尤其是用凉水冲澡,想想都觉得冰爽畅快!那么,到底洗冷水澡好,还是洗热水澡好?

    红灯:有些人冷水浴后抗寒能力增强,而有些人冷水浴后出现不适、甚至危及生命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及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不同,并且所接受的冷刺激程度也有差异。轻度的冷刺激,身体能调整应付,长期如此,身体就会越来越适应这种刺激;而当突来的冷刺激超出了身体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时,身体承受不了,自然就垮了。

    绿灯:对于习惯用凉水洗澡的人来说,洗冷水澡对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和防病治病有很多的好处。长期不断进行冷水澡锻炼,不仅会增强机体的免疫力,使血管增加弹性,还能预防血管硬化,甚至对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皮肤等都有好处。另外,冷水浴还有助于磨练人的意志力,尤其对于常年进行冬泳的人士来讲,他们身体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状况,凉水洗澡很少生病。

    本报记者李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