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面对心理问题,职场女性怎么办?
  • 面对心理问题,职场女性怎么办?

    时间:2019-05-21 19:58:30  来源: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精神压力也日趋增大。许多人都说,女人生来就感性,因此在职场中,女性的心理更容易受到工作压力、人际关系、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在光鲜亮丽的表面之下,不少职场女性往往有些日积月累的心理伤痕,寂寞、自信不足、紧张,薪水缺乏……让表面坚强的职场女性疲惫不堪。

    国内某著名大学曾发布了一份中国职场女性的健康报告。据该报告指出,有接近40%的职场女性认为自己心理健康状态一般或较差,问及具体的心理问题时,40%的职场女性认为自己有焦虑倾向,22%认为有抑郁问题。

    据介绍,该报告的调查对象是22岁到55岁在城市里工作的职场女性,调查定量覆盖了1000名,方法是在线问卷调查,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西安5个城市。

    调查显示,近50%的受访者表示其经常受到失眠或睡眠问题的困扰,从60后到90后,各年龄段职场女性都存在睡眠问题。此外,肠胃不适、皮肤问题、颈椎/腰椎酸痛和月经不调是80后、90后职场女性提及最多的健康问题,平均每个职场女性会面临4个以上健康问题。

    在职场女性的压力来源中,不少女性认为工作强度大、时间长给她们造成了很大压力,超过两成女性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5小时。很多心理压力大的职场女性,往往对工作感到倦怠,工作积极性下降,工作效率降低,更容易出现工作失误,而一旦失误遭受批评,更加大了心理压力。

    其实,在这个生活节奏过快的社会里,女性如果有了心理问题是很正常的情况,千万不要着急、焦虑,这样会让情况更严重。只要选择对减压的办法,这种情况肯定会得到好转的。女性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周末可以选择和朋友逛街,喝咖啡,或者去学一门自己感兴趣的爱好,放松心情,都是不错的缓解压力的好办法。

    令人欣慰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已经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会积极去应对解决自己的心理健康。在此,专家也介绍了几种适合职场女性疏导自己的心理问题的方法。聊天

    与朋友交流可以将自己的压力倾诉出来。作为朋友总会给予你安慰和鼓励,这样一来自己身上的大石头就轻了很多,其实很多时候大家都知道遇到压力时应该如何安慰自己,但是还是希望这些安慰来自于别人。

    旅游

    一段旅程可以让你放下职场上的压力,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旅程中,当旅程结束,那些压力已经在旅途中自然消耗掉了,换了个心情回来,工作自然事半功倍。

    不要和别人较劲

    有些人喜欢与人攀比,久而久之,心态失衡,烦恼丛生。斤斤计较和妒忌一定是快乐心境的克星。

    大哭一场

    方法虽然老套,可是很有效。把灯光调暗些,回想经历过的所有伤心事、委屈事、有苦无处诉事,培养好大哭的内外环境。然后握块小毛巾,抱个枕头,缩在沙发上或床上,就可以痛痛快快地、酣畅淋漓地大哭一场了。等哭完了洗把脸,梳梳头,对镜一照,还是好女人一个。

    听舒缓音乐

    如果压力过大、睡眠不好的女性。可以在睡前听些舒缓的音乐,让大脑慢慢放松下来,有助于睡眠。

    这些心理问题症状你有吗?

    ●孤独症职场女性大部分精明干练,自立自强,往往习惯于独立思考,独自分析和策划工作。而且经常忙忙碌碌,很少有时间和同事、闺蜜或伴侣闲聊、散心等,许多压力得不到释放,久而久之,倍感孤独和无助,容易导致孤独症。

    ●强迫症职场女性往往比较好强,做事趋于完美,很多事情总想着尽善尽美,容易养成反复检查的习惯,有时,明明已经做好的工作,睡觉前非得再检查一遍才放心,逐步发展成明明已经出门了或者是已经在床上躺着了,还硬是爬起床去确定门上好锁了没,抽屉关好了没有;或者刚刚离开家门,就不断怀疑自己忘记锁门了,不断强迫自己回去看看……这些迹象都是强迫症的表现了。

    ●神经衰弱职场女性失眠时有发生,失眠是神经衰弱最常见的症状,也有很多人因失眠最后演变成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者往往具有内向、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主观、好强、急躁、自制力弱等特点,这些精神因素与个性心理特征相结合,容易导致对生活的张弛调节障碍,使大脑处于持续性紧张状态。

    ●焦虑症职场女性一旦在工作中受到挫折,或工作不被家人理解,家庭生活不和睦,人际关系冲突等各种较强的心理因素刺激,均易引起焦虑情绪,一开始觉得焦躁、恐慌,甚至身体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长期的焦虑情绪得不到缓解,发展成焦虑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