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果汁喝多了也有害健康
  • 果汁喝多了也有害健康

    时间:2019-05-21 19:58:52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电相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人们常以为果汁更健康。然而,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饮用过多果汁同样危害健康,死亡风险不亚于碳酸饮料。

    研究显示,计入肥胖等因素后,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果汁,死亡风险高24%;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含糖饮料,死亡风险高11%。研究人员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100%果汁与含糖饮料的成分“非常相似”。“100%果汁含有一些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这是大部分含糖饮料所没有的,但这两种饮料的主要成分都是糖和水。尽管含糖饮料中所含的糖是加工过程中添加,而100%果汁所含糖天然存在,但它们提供给人体的糖是一样的,因此在新陈代谢中引发一样的生物化学反应。”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

    不过,研究人员认为,相比碳酸饮料,适度饮用果汁并非不可。“由于果汁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度饮用仍然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有益身体。”研究人员之一、埃默里大学教授雅娜・韦尔什说。

    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美国膳食指南”推荐,1岁到6岁儿童每日饮用果汁不应超过177毫升,年满7岁儿童及成年人每日饮用果汁不应超过236毫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