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中暑、头疼、血压上升 按哪个穴位能急救?
  • 中暑、头疼、血压上升 按哪个穴位能急救?

    时间:2019-05-26 09:34:26  来源:  作者:

    夏季到来,突发中暑怎么办?中风、头晕、血压升高怎么办?近日在沈阳市卫健委的健康科普堂上,沈阳市中医院针灸门诊主治中医师任婷婷就为百姓介绍了一些“急救穴位”的应用方法。晕厥掐按合谷穴

    中暑、中风、虚脱的时候,病人会突然昏倒,不省人事,面色苍白,大汗淋漓。这时,可以用大拇指用力掐按患者的合谷穴,持续2-3分钟。合谷穴位于手背部,第1、2掌骨间,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休克按压人中穴

    当中风、中暑、中毒、药物食物过敏的病人突然出现昏迷、呼吸暂停、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等情况时,可用大拇指尖或者头夹等工具的圆钝部位按压“人中穴”。人中穴位于面部人中沟的上1/3与下2/3交点处。降血压按压劳宫穴

    现代人由于饮食、情绪、疲劳的原因,血压升高已经很是普遍,而且血压经常会急剧升高,十分危险。当血压升高时,可以利用中等力度按压劳宫穴,每次3-5分钟。劳宫穴位于手掌部,在第3掌指关节近端,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劳宫穴也有一个简便取穴法,握拳时中指指尖处便是。

    头痛按压太阳穴

    头痛发作时,可用双手食指分别按压头部双侧太阳穴,按压时穴位会有胀痛感,按压的同时可以配合旋转,操作3-5分钟即可,头痛会有不同程度的缓解。太阳穴位于头部,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中。

    任婷婷提醒,作为急救时按压穴位,在手法要求上还是要求力度的,只有力度达到一定程度,才会使这些穴位产生要求的效果。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唐子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